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工作动态】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检法合力”共促司法公正

发布时间:2021-03-12 09:32:55





    2021年3月4日下午,泌阳县人民法院在六楼会议室召开审委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依群主持会议,就一起拟做无罪判决的案件进行讨论,县检察院检察长田冬松依照法律规定应邀列席参加审委会发表监督意见。

    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依群对田冬松检察长列席审委会表示欢迎。他说,检察机关列席审委会是法院接受检察监督的一种重要方式,是法检两家沟通协作的重要平台,人民法院要树牢主动接受检察监督的意识,充分听取检察机关意见,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审委会上,承办法官就该起案件的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定罪量刑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田冬松检察长听取汇报后,就案件中涉及的相关事实和法律问题发表了检察意见,审判委员会委员认真听取了田冬松检察长的意见,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对案件进行表决。

    田冬松检察长对泌阳县法院给予检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担负着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任务,法检两家一直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共同为泌阳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近年来,泌阳县法院积极落实“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的相关要求,联合县检察院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推进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工作。下一步,泌阳县法院将结合审判实践中的新要求,持续细化完善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会议制度,进一步拓展与检察院沟通交流渠道,在扫黑除恶、维护社会稳定、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中心工作、加强基层治理等方面深化司法合作,为法治泌阳建设贡献司法力量。(杜英翔)

责任编辑:办公室    


关闭窗口

您是第 6592193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