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泌阳县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5 15:53:35



    12月24日下午,泌阳县人民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活动,我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依群主持活动并发言讲话,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王相亭、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家润监督本次宣誓活动。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陪审职责,廉洁诚信,秉公判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全体陪审员面向国徽、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道出了宪法和法律赋予人民陪审员的权利,也道出人民陪审员对人民群众肩负的责任。

    仪式上,院长黄依群向新任命的56名人民陪审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人民陪审员制度是人民群众参与司法活动最直接、最重要的形式,是法律赋予人民陪审员参审权利,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人民陪审员制度对于推进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正,完善和改革审判制度具有重要的现实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最后,黄院长强调,人民陪审员不仅是不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希望在今后的审判活动中,陪审员能不断提升法律素养和审判能力,切实增强责任感,处理好陪审工作和本职工作的关系,严格遵守法律,正确行使权力,认真履行好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做一名合格的人民陪审员,为法治泌阳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办公室    


关闭窗口

您是第 647877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