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院干警扶贫走访系列之“老同志”

发布时间:2017-12-14 10:51:13


    泌阳县法院贯彻落实县委部署,自2017年12月6日起,全体干警100多人以“令行禁止、绝对服从”的纪律作风,在铜山乡罗沟村委、高庄村委、铜峰村委、缸窑村委四个村委,扎实开展为期五天的扶贫大走访活动。  除了行走笨拙的怀孕女干警,还有白发苍苍的老同志,都和大家一起走在扶贫路上。这里山路崎岖不平,林木丛生,对走访活动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但我院老干警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为这次走访活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连续五天的走访过程中,老干警们爬坡过岭,走家串户,与贫困户们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边谈边认真核对扶贫明白卡和贫困户登记表,深入了解家庭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对帮扶工作的想法和建议,对了解到的信息和帮扶对象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在走访中,积极宣传讲解各项扶贫政策,鼓励他们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摒弃“等、靠、要”思想,撸起袖子加油干,通过勤劳甩掉贫困帽子,过上幸福生活。 对非贫困的普通农户,也详细询问其家庭基本情况,是否了解本村的扶贫工作,对扶贫政策的满意度以及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

    本次走访活动,泌阳县法院坚持“走访不走过场”的原则,把“扶贫大走访”作为检验纪律作风的有利契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人民群众在“扶贫大走访”中,进一步提升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办公室    


关闭窗口

您是第 6481256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